
【精华】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范文集合九篇
当我们经过反思,对生活有了新的看法时,应该马上记录下来,写一篇心得体会,这么做可以让我们不断思考不断进步。你想好怎么写心得体会了吗?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9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1护士专业是医学里面很受重视的一个学科,任何正规的医学行为离不开护士的这岗位。那怎样去做好护士这职位呢?下面我来详细说说我在某医院里担任护士职位时所经历的一些事情吧。
呼吸内科是我实践的第一站,在这里什么都是从头学起,很多时候都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在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其他实践同学的悉心帮助下,我学会了开化验单和其它项目的申请单。慢慢地也开始会刊老师开的医嘱了,从简单的到复杂的,对于一些抗生素的使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查房过程中,带教老师会对某些疾病的要点进行讲解。有新病人时,老师会认真修正我所写的病历,第二天查房时还会讲解一下他们的诊断思路,这让我从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呼吸科碰到的病种较多,有气胸、胸腔积液、copd、哮喘、肺炎等,通过书写病历和体格检查,对这些疾病的症状和体征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我在呼吸科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当时没有提出来去肺功能实验室观看肺功能实验是如何操作的。
从呼吸科出来后去了血液科。在这个科室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做了一次骨穿。虽然在血液科只待了一个礼拜,但通过前几天的观摩,终于在出科前一天亲身实践了一次。看到自己成功完成了,真要谢谢老师对我的信任以及支持。骨穿对血液科来说是一项常规检查,所有张慧英主任在我们进科室第一天就给噩梦详细讲解了整个过程。血液科是我感觉与我们检验专业最有联系的一个科室,看到骨髓报告单让我很有亲切感,它不像b超、ct那样,我们一点都不懂。骨髓报告单上的每一项我们都很熟悉,我们以前的实验课都有练习过。通过在血液科的一周,我对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缺铁性贫血有了深入的了解。
这个月内最后去的科室是心内科。由于在校期间没有怎么学心电图,所以跟着老师查房比较累。当老师们对着心电图讨论p波、u波、st段时,刚开始可以说是一头雾水,几天下来渐渐进入状态了,一些简单的还能看得明白。在心内科的时候,还去导管室看了一次冠脉造影和一次pci,当看着导丝从桡动脉穿刺进入到心脏时,不得不惊叹医学发展之快。对于冠脉狭窄的病人,成功实行pci术,可以感觉到作为医生的自豪。有时仅仅坐在办公室里听老师们的讨论,就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在心内科碰到最多的病人就是冠心病,通过老师与病人的交谈,了解了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知道冠脉造影是冠心病的确诊依据,对冠心病的治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是我实践的第一个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是也为缓解病人痛苦和挽救更多病人做出自己的努力!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2我在酷热中迎来了作为大学生的第一个暑假,也满怀激情地报名参加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个大学生有别于中学生就在于他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在这个暑假我加入了由虎门镇团委组织的大学生成长促进会艺术团的跆拳道队,也很荣幸地当了副队长。就在这里我参加了维持一个月零十三天的暑期实践,期间我积极参加了由促进会举办的活动,跟其他镇其他院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到各个镇区进行了交流演出。
还记得刚开始时我常碰壁,但后来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我慢慢地适应了这种生活和工作。这个暑假我们队参加了4场演出活动,虽然在期间我们队员发生了很多的摩擦,大家意见不合等,但是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讨论后最终还是得出了一致的意见。每场演出我们都有不同的收获。
创业集市开幕式演出,由于我们有太过浮躁,以为有表演过得经验而没有认真的去重复排练,最后虽然表演时顺利结束了,但是表演时连接不紧凑走位也很乱,还有很多失手的动作。演出效果并不理想。这场演出我明白到无论自己有多少的经验,团队的默契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不要怕麻烦要去重复的排练。 新湾敬老院的演出我们吸收了上次演出的教训,在表演前还不断的排练,还请了师兄们为我们指点,这次的演出时带上小学员的,到演出的开始时,由于他们都没有表演的经验加上有点怯场,开始时并不是十分顺利,但后来还是演出很顺利的,这次演出令我明白到队员的心理影响是十分大的,平时练习的时候不仅要对动作方面进行训练同时对心理素质也要培养。
社区的演出是这个暑假最大型的演出,当然节目也是最丰富最精彩的一场,因此也是最不允许出错的一场,这次我们也请来了上届的师兄来帮忙,由于大家时间的不合到演出那天不得不删除几个一直以来参与排练的队员换上了别的队员,这样一来演出就需要重新排过了,走位跟顺序都有了变化,但是我们还是沉住了气,在几次的练习后大家都记住了自己的动作跟走位,在不断的练习后大家都记住了,在上台前还不忘互相鼓励,这次的表演表演的很顺利,难度是最高的一次,气氛也很好。但是我还是没有做足够的准备,太掉以轻心,没有预计到特殊的情况。
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中我碰过壁,受过累,流过汗,但是我却成长了,在工作结束后,我做了如下的总结:
1、要勤劳:有事间的时候不要让他白白地流走,应加强自己的能力多学习自己不会的东西和不熟练的事情。
2、要细心:做每件事情都要细心去做,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有很多的错误都是来自粗心的,所以应该细心地对待每一件事。
3、要有耐心和热情:做事情不能操之过急,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不能轻率,时刻保持自己的热情。
4、学会聆听他人的意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见解,虽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也一定要尊重。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大学三年的生活已经结束了。我即将迎来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
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让我变得成熟了许多。对自己的身份和处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近几年来,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越来越严峻,作为大学生,作为21世纪逐渐奋起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但要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还要培养优秀的道德涵养和实际能力。
学校给我们安排的社会实践活动恰恰能培养我们在社会中的沟通交际能力和实践运用能力。培养我们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态度。
这次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决定继续在饭店做一名服务生的工作。这份工作看起来很普通,其实是一项非常锻炼人的工作。它既可以为我满足上学时的需要而赚取一些生活费,而且还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来进一步了解和融入这个社会大家庭中,品尝这个社会的酸甜苦辣。更想通过这次实践,来找出自己的缺陷和不足,提高自己。
我选择 ……此处隐藏8185个字……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还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8时间地点:上海
来到上海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最深的体会就是生活真的不容易。刚开始来到上海有太多太多的不适应,不喜欢,不习惯。
来上海以前对这座城市有很多的期待,到了之后发现跟想象有些不一样。不喜欢南方城市,永远都觉得北方城市最温暖,因为南方总是阴雨连绵的天气。
刚做服务生的时候,大大小小的错误都会犯,而且不止一次,自己心里特别过意不去,但是哥哥姐姐永远都说没事,下次注意就好了。每天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会遇到一些难处理的事情,自己总是怕处理不好,但是想一想,以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你总要自己面对,不能总求助别人,所以自己就慢慢的跟客人沟通,试着慢慢处理这样那样的事情。
店里的老员工都对我们特别特别好,会带着我们出去玩,耐心的教给我们复杂的东西。他们从来没有严厉的批评过我们,从来都是用另一种方式来告诉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第一笔工资发下来的时候真的特别开心,但是也一分钱都不舍的花,这次来到上海,终于知道挣钱到底有多么不容易了。也知道父母的辛苦与不易。
很感谢学校这次组织的社会实践,让我学会特别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在慢慢成长,慢慢向着最好的自己发展。以前的自己总是负面情绪多一些,但是经过了这一个多月,我发现自己身上正能量慢慢多了起来,变得乐观,不在抱怨生活,而是努力的接受。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我一定会坚持到底不放弃,给自己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希望所有枫叶人都能坚持下来,圆满完成这次社会实践!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9在我们当今社会里可以说竞争相当激烈,毕业生日益增多,就业也成了毕业生最头疼的事了。可以这么说,在社会里你要时刻准备好接受拒绝。碰壁那是家常便饭了。我是在校生,我很少接触社会。早就计划好了,寒假回家找份工作。所以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的放下行囊,开始找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不其然,没一会功夫,便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超市当导购员。从来没工作过的我,刚开始觉得什么都很有意思,况且,工作服一穿往那一站,也没啥事,工作非常轻松。每天早上上班特别积极,很早就到。二天一过,又临近过年,我工作的超市,生意异常的兴隆,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白天售货,晚上补货,够不到的地方,搬梯子站得很高去搬货,而我负责的又是零食区,品种多又散,几个小时下来累的腰酸背疼。
一起工作的还有二位与我一样的寒假兼职的伙伴,经常受到她们的帮助。工作的同时还认识了新朋友。晚上下班前还要打扫卫生,拖地之类,以前都是晚上失眠到十一二点才能睡着,被窝里抱着个手机玩,自从上班后,每晚上床便入睡,而且还睡得特别香。感觉前所未有的充实。
春节了,家里的亲朋好友都回来了,很多长辈都说,这孩子过年了还找班上,放假回来玩玩,休息休息,别上了!只有大伯夸我说:“娥凤不错,是得多实践多学习······”还叫其他同辈的姐妹们向我学习。感觉从这得到了肯定,异常的兴奋。
都说从实践中学习,我还的确学习收获不少。我本身就是在校学习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学生。课堂上老师问理想时,同学们都说当经理,店长之类的,当时我自己也是这样想得。现在看来,想当经理店长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各方面技能的综合素质。例如顾客购物过程中发生的纠纷,需要语言技能和随机应变头脑,又如一个大超市从采购、进货、上架、定价等等很多步骤作为一名经理虽说不用全部参与其中,但每一个流程都得熟悉,都得涉及。
还有很多想不到的情况,例如下大雪,得动员员工去清理,又如新老不同的员工得采用什么样的制度去管理区约束他们。寒冷的天气冻坏了水管,我大清早上班的路上,看见经理拿着些工具去修水管。这些还只是片面的,总之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想当一名领导阶层的人物,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简单。
早就在班级里听班上的同学们说过,上班的时候总有一些老员工去欺负新员工,果不其然,也被我给撞上了,还真有这回事。当我们在前面忙碌的时候,她们在后面扎堆的聊天。例如打水铲雪之类让新来的员工去做,二班交接的时候,我们来总是叮嘱我们这该上货了,那该上货了。
虽然我知道大家都这样,不免也有生气不想做得时候。从这次工作中我发现原来自己的脾气很差劲,幸亏是在自家门口工作,这如果在外面工作还这样早被人给炒了。还有就是自己还不够成熟,性格有点毛躁,不想工作的时候,东西整理的很乱,太不负责任。这样的我该怎样走上工作岗位。接下来的日子得虚心学习!
新年的初一,当大家都聚在家里过年的时候,我还抱着病上班,这让我觉得挣钱真不简单,想象自己以前很浪费,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奢侈,去买我并不需要的东西,想到这些都觉得汗颜。后来的几天一直生病,托着沉重的身子上班,更是辛苦不堪,当所有人都劝我辞职的时候我也动摇了,辞职就不用早起了,就不用天天站着上班了。转念想想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难道我就要以这样的姿势结束吗?这点事都不能做,那我以后还能做什么,休息后我又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工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个别顾客与售货的产生争执,有时候这种争执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只准他说话,不准你解释,真是无所不有。如果不机灵点,被骂的很冤都只能往肚子里咽。说到这里,我想提提那些整天看小说、玩手机、玩游戏、看电视的朋友们,沉迷在小说的世界里,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一点委屈都受不了,一工作才发现原来自己会得东西少的可怜。
还有就是千篇一律的故事情节没有一点新意可言,对自己更是没有一点用处可言,再就是游戏,让你体会到一时的快感,现实生活中根本用不上这些,它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看着一些非主流的图片和文字,带动很多青年也变得很非主流,明明自己有个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却还要为赋新词强说愁。何不趁着年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领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工作了一个月还没有过年父母一次性给的红包多,但感觉却截然不同。早早的就计划好了要用它来干什么了。
短暂的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即将结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和小常识,也让我更加珍惜所剩不多的校园生活,其次就是挣钱的不容易。我相信这些经历对我以后人生的路有很大的帮助。
文档为doc格式
【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相关文章:Copyright © 2025 学道心得网 www.toupiao678.com 版权所有